close

在某個無聊的晚上,我恰恰在網路上看到甄環傳

 

在所謂的完結篇前我都是看網路簡字的連載

 

甄環傳是屬於架空一類的小說,

 

所謂的架空,

 

簡單的說就是虛構的,但可能會有部分跟現實一樣或是很像

 

從一開始看大約到了第五集吧!!

 

真的讓我覺得,真是心機的人生阿!!((汗

 

我是個反應慢半拍的人,

 

所以,在某些地方會要想一下,

 

在第五集的時候,玄清意外的死亡,

 

甄環意外的懷孕,選擇再次想盡辦法回宮

 

這點讓我頗不能接受,

 

怎麼說呢!我希望甄環可以和浣碧、夕槿在一起

 

三個女生一起撫養孩子,

 

反正有裝死的藥,串通溫實初大夫,

 

然後,再找個地方重新生活,

 

這,也是一種生存的方式。

 

從第五部後面和玄清的出遊中,

 

我感覺那也許是個女孩子工作也無妨的世界,

 

如果是這樣,

 

那,

 

何必又選擇那條路呢?!

 

就這點上,我實在不太可以接受

 

而且,第五集,似乎有點倉促轉至第六

 

六七就是不斷的鬥爭,

 

然後永無止境的遺憾與寂寞,

 

說真的,到七的時候,青澀的甄環不覆見,

 

取代的是,工於心計的甄環,

 

他的悲哀,我覺得是對於最愛的玄清

 

不能與子偕老,

 

只能想盡辦法讓他平安,

 

最後,幾乎是被逼著殺最愛的人,

 

然後,痛苦,復仇。

 

至於男主角之一的玄凌,

 

我只能說,他是個偏執狂?!

 

似乎,他認為世界上沒有天子做不到的事,

 

雖然他的幼年很值得同情導致

 

成年後個性有點偏差。

 

讓我不是很喜歡他,

 

首先,把許多相似的背影當替代品,讓人不爽。

 

再者,疑心病很重又很自大。

 

這種設定,著實讓人不爽阿!!

 

再來就是男主角之一的玄清

 

恩~~相較於哥哥,我比較喜歡他,

 

這個閒散的王爺,我想也是屬於要對方幸福的那型

 

我喜歡他和甄環的相處,也喜歡他的處事,

 

總之,比起天子哥哥是個讓人喜歡的傢伙。

 

甄環傳,我喜歡的情節大概只到他被設計那段,

 

五的最後,真的不是我喜歡的走向。

 

不過,鑑於我是個一定會看完的個性,

 

即使後面的走向我都不是很喜歡,

 

我還是會默默的看完,然後默默的感覺吧!!

 

甄環傳,我想還不至於到我不會想再翻第二次的感覺

 

只是,我比較喜歡甄環不回宮的這個走向而已。

 

讀到後面,我發現流瀲紫好像想儘快把書寫完,

 

已經沒有前面一二集那種文筆感覺,

 

五的後面,真的到第七集,就某部分而言,個人認為

 

情節太倉促了,已經沒有前面的文章味道,

 

而且文章BUG也有點多 ,讓我會有點不喜歡

 

((對書有點要求

 

其實我覺得,如果後面要寫的如此倉促,

 

那不如在五的地方好好的結尾。

 

因為,

 

有時看似不是結局,卻會是最棒的結尾。

 

就好像,去年滿紅的偶像劇<命中>,個人,小小的認為,

 

其實後面可以不拍,雖然是應觀眾要求,但是,

 

 有時,寫下了結局反而沒有一種獨特美感。

 

就這樣啦!!晚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7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