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大學生的我開心的過了上個星期開心的春假

  上個星期的五 六 吧~是屬於清明掃墓節~~

  小妹家早已掃過了,所以就不急於那幾天啦!!

  春假過後從台北回高雄繼續我的修業之旅,

  我發現只要是南部同學的msn狀態都跟一樣食物有關

  那就是─春捲

  同學的談話都會說;「春捲超好吃的啦!!


   沒吃到的人就會;「阿阿阿阿阿阿~~~我沒吃到!! 
 」

   說實在的我很不懂為什麼要清明節時候吃春捲呢!!

   所以,上網查了一下,接著看到一篇感同身受的文章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hipher3/3/1280675789/20070305150910/

   這篇是說到南美食物大不同........

   話說剛來高雄的第一年我因為吃的不習慣而變瘦了~~

   像南部的食物幾乎都偏甜......

   有一次我點了蛋餅,理所當然的醬油膏,

   吃下肚我就後悔了!!   


   醬油膏是甜的.........  還是明顯的甜

   我以為是我的味覺有問題,還緊張的跟室友說

  室友吃驚的看著我說;「孩子,醬油膏本來就是甜的阿!!」

   這下換我吃驚了,那我以前吃的叫啥名ㄚ??

   不過後來才知道南部的醬油膏都會甜..........

   接著是飲料紅茶~~~

    或許是我在高雄的某個小地方吧!!

   我覺得我喝的紅茶竟然像在喝麥茶 


   剛開始,我還以為是點錯了,點了兩三天才發現

   他真的好像麥茶.........

   還有滷味

   記得第一次吃到南部的滷味,真的很奇妙

   我ㄧ吃整個人都冏了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湯底是甜的.......

   我剛開始都以為是我吃錯家了

   後來發現,都是甜的.............讓我傷心了.........  

    去年的冬至

    更有驚奇啦!!!我吃到人生第一碗甜湯圓((除了紅豆小湯圓

    而且聽說南部會把他當正餐來吃

    對我來說.....甜的叫做點心.....當正餐不太習慣耶!!~~~

    不過,第一次吃到裡面加龍眼乾的甜湯圓滿妙的~~

    不會不好吃~~還滿好吃的~~只是當正餐真的不習慣啦!!>"<

    而且,小湯圓就南北大不同囉!!

    南部的小湯圓是煮甜的

    北部是鹹的喔!~~~

     南部的朋友通道都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但對住北部的同學來說~~~

     鹹的小湯圓是美味阿!!!裡面一定有肉絲 香菇 蝦米 當萵更是一定要的啦!!

    聽到我們流著口水描述~~南部的朋友更無法相信他是美食~~

    我的朋友甚至是不吃鹹湯圓((包肉的喔!!呢

    她們說:甜湯圓才是王道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7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