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國慶連假,我當然是飛奔回台北跟小皮團聚啦!!

     這次回去有一個任務就是幫小皮健康檢查.......

      他已經9歲了呢!當然要好好檢查身體啦!!

     這次的檢查呢!是做肝腎心臟這三樣的抽血檢查。

     這次去的是小山動物醫院沒去平常去的小愛醫院,

      別問我原因,就是想說給小山醫院檢查試試看好了,

      下次說不定還是會在小愛動物醫院檢查,小皮真的頗好騙的,

      因為幾乎沒去過小山所以他非常開心的進去呢!!

      真容易騙呢!!

      他的開心只持續到站上手術台的那一刻

      從他的表情非常擺明的發現他很緊張

       醫生一開始先做的是觸診和聽診,

      發現小皮都還不錯,只有在緊張時會心律不整,

      其他的狀況是非常良好呢!!

      接下來就進入主題抽血啦!

      抽血部分我只能說因為只有我一人沒辦法照照片,

      就聽我描述吧!!

      其實,狗狗跟人一樣喔!是抽手手,

      不過抽血會依你要做的項目量有所不同,

       因為有做比較多項一些,所以量也比較多,

      小皮在抽血的時候,都很乖呢!完完全全沒有掙扎,

       我和醫生一起歸納出的結果是:

 

      他太緊張了,以致於忘記掙扎

 

  

  

     還滿好笑的,他跟往常一樣,站在台子上都會緊張

     不過這次比較好的是,他沒有流口水,只有流鼻水

      哈哈哈哈!!!

     抽完血當然要帶他出去玩囉!

      不過,可能是剛抽玩血吧!顯得比較沒精神,也比較不想玩

     所以跑了一下就回家了。

      隔天就可以看報告囉!因為都是送去檢驗所檢驗,

    以 需要5-12小時,畢竟小診所沒辦法天天校正機器嘛!

       下面就是小皮的報告

       

 

      

   報告中,紅色的表示有要改善的部份

   其中,呆皮的尿素氨和肌酐酸明顯高很多

   尿素氨54(正常要4.5~30.5)

  肌酐酸2.3(0.5~1.5)

 這兩項是表示腎臟不好喔!!

 應該是說指數太高了對身體不好

 和醫生討論完後,發現這小子是水喝太少

 1kg要喝 50cc的水

 皮皮3.58kg最少要喝180cc

 他一天可以喝到100就要拍手了~

 所以開始喝水大作戰

 每天要不定時的餵她喝水

 剛開始我用餅乾誘導,

 這小子餅乾在前他猛吞口水,

 但是不喝水就是不呵。

 只好使出第二招..............

 果汁加水稀釋..............

 果然喝了,他是真的不喜歡沒有味道的水

 所以只好把果汁或牛奶加水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7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